©Whatever | Powered by LOFTER

一些雜七雜八的Axl訪談,要看他說正經話的話去看英文的那幾篇比較有意義,日本雜誌這邊我就截取一些個人覺得很可愛的零碎片段稍微翻譯一下。寶貝你真可愛。
------------------------------------------------------------------------

(A說當年離開拉法葉的情況)

A:當初真是狀況不妙。我要被逮捕了所以趕緊逃跑。

我奶奶開車帶我到飛機場時還能看到警察在後面追。

我一面大叫著:我走啦!!奶奶!!!一面逃掉了。當然我奶奶不知道警察在追我。

(團名的由來)

A:是從以前的團名截取出的。簡單來說,最一開始是搞了個IZZY&ROSES,之後變成了Hollywood Rose,然後吉他手tracii guns加入後變成LA GUNS,當時以為會一直跟tracii一起因此團名就變成GUNS N ROSES,雖然後來tracii離開SLASH加入,但團名也就保留下來了。

(最近聽的音樂)

A:最近喜歡聽MOTORHEAD。我也在聽Wham!,搖滾樂手聽各種音樂也是理所當然的,"你在聽Wham!嗚哇好俗!!"說這種話的人才是真的俗,這不就跟聽到有男人說花很美麗,就說人家是人妖這種發言一樣嘛!
(ロック.ショウ,87年11月號)


(提到出門很麻煩這件事)

A:出門的話大家就會過來搭話要簽名,聽對方陶醉的說30分-1小時左右,對我來說真的事很無聊...得考慮到對方的心情不能傷了他..但同時我也有享受自己時間的權利,這種狀況要說誰有責任都不對..真的是很奇妙。

(1988年12月號)

記者:可以說說你的喜好嗎?

A:音樂相關的話,喜歡情感豐沛的曲子,能從內在震動我的音樂...恩..雖然這取決於聽的人。

我也很喜歡很瘋狂的觀眾,昨晚玩得有夠瘋的,大家爬上從PA用的眺臺飛降到人群裡,也沒聽到有甚麼怨言真是太棒了。雖然有可能會有Hammersmith Apollo那時一樣的問題出現就是了...我們也不希望觀眾們因此受傷。


記者:你的結婚式準備請Nazareth的Dan McCafferty唱Love Hurts嗎?

A:可以的話吧,回美國時跟他聊過。

我寫的ballade下次可能會收進專輯中,是首叫"November rain"的曲子。

Dan很喜歡那首歌,所以之前問了要不要一起唱,得到了當然好啊!的回覆。


記者:決定結婚日了嗎?

A:還沒有,這次的專輯的宣傳巡演還會持續很久。可以的話3月左右會回歐洲,跟METALLIC一起演出,跟AC/DC還在交涉中...明年一整年都在工作中,現在也不清楚狀況會如何...


記者:女朋友同意這樣嗎(笑

A:她頭腦很好呢(笑


記者:可以說說你的背景嗎?

A:ok,出生時就在印第安納州,在那邊成長。5歲時開始彈鋼琴,在鄉下的教會跟兄弟一起在大家面前唱歌。

每周五都得去。電視還是收音機都是不被允許的...爸爸允許的卡帶只有Elvis  Presley跟福音音樂。聽這些以外的歌被發現的話會被賞巴掌。因為其他的歌是"邪惡"的這種理由。


記者:會因此有所抗拒嗎?

A:也喜歡那些音樂所以也沒有特別反抗。不過5年級的時候,忘記為了甚麼得到了一台收音機當獎品...有一天就突然聽到Led Zeppelin的曲子。當時就被感動了,在不知不覺間變成每天下午都在學校角落的空地,聽著收音機等著那首歌。晚上會偷偷把收音機藏在枕頭底下,戴著耳機聽,被發現的話就慘了。


記者:一共有幾位家人?

A:兄弟跟姊妹兩人,還有4隻貓(笑


記者:音樂方面有受到什麼樣的影響?

A:最開始是70年代時福音音樂,之後有了收音機聽到的種類就變多了,第一次聽到QUEEN時十分震撼。因為搖滾樂是平常不會有的東西都結合在一起,高技術性的演奏跟搖滾樂手的高度的契合。A NIGHT AT THE OPERA是我第一次買的卡帶。QUEEN在日本也很有人氣,還穿過和服吧?看過很多他們相關的報導...。

練習鋼琴的時候會在課本後面偷放QUEEN的樂譜,父母都不了解音樂,所以彈了甚麼他們也不知道。只會說"恩,好好練習"(笑


記者:彈了bohemian rhapsody嗎?

A:對,我爸還很喜歡呢,他還以為是蕭邦(笑)當然也是因為我這樣說。

還有Barry Manilow的could it be magic。


記者:到現在還是不知道真相嗎?

A:應該完全不知道才對(笑


記者:小時候第一次去聽到gig是甚麼?

A:絕對不可能去演唱會,隨時都被我爸媽監視著所以很難脫身。

直到高中一年級,想要去哪裡都被爸媽控管...現在說來淨是些奇怪的話就是了...

認識izzy之後,去了Triumph的演唱會,在那之後還去了Johnny Winter的。看過各式各樣的演唱會是搬到LA之後的事了,能像現在這樣的也是在那之後的事了。發生過很多事所以也經驗了很多。到處去演奏,小時候沒看過演唱會也不能效仿...那時候還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甚麼,想做的是甚麼。一開始我只是喜歡樂團演出的音樂而已,吸收各種東西當基礎,也變得更了解自己。

記者:是說這次的巡迴沒把頭髮用成像之前那樣呢,不打算在做那種造型了嗎?

A:不用了,各種方面都太麻煩了。雖然還滿喜歡做頭髮造型的,但第一次正式的巡演,根本沒有注意這些細枝末節的閒工夫。"就那樣上台,盡力做到最好的話,外表怎樣都沒有關係"用這樣的態度熱情搖滾,觀眾們也都很喜歡,得到了很好的回響。

演奏部分,一直彈同樣的曲子也膩了,我們總是開玩笑做些變化。rocket queen也做改變了,我跑去彈貝斯,實際上根本不會彈。大家都歪著頭納悶想"他們到底在幹嘛?",但就是因為這樣才有趣嘛(笑
(BURRN!1988年1月號)


(談到關於出現很多仿團的感受)
A:並不會在意有模仿我們的團,大家高興就好。
打個比方,我現在穿的牛仔靴已經是第八雙了,雖然這7~8年一直穿著這樣的靴子,但在過去LA GUNS的時候拿錢去買好看的衣服跟蛇皮靴像做夢一樣。雖然那時候LA還沒有人穿這種靴子,啊...John Travolta的牛仔電影流行時模仿穿的人也有就是了。我們雖然演奏得不好但總是打扮的閃亮亮的呢(笑)一賺到錢就拿去買衣服跟做頭髮,之後這個靴子也變成定番了。MOTLEY CRUE跟POSION也都穿這種靴子。

總而言之,我們那時候覺得這很酷,會這樣模仿的傢伙不並在少數。這次回LA搞不好我就把頭髮染黑塗黑指甲去拍照也說不定(笑)現在覺得穿甚麼都無所謂了,好好做好音樂,有自己的stely做甚麼都好。穿粉紅色的睡衣出門也完全沒關係(笑)

(BURRN!1989年3月號)


91年訪日的完全獨佔訪談

(A已經有陣子沒接受訪談了,因此被指名能去雜誌社都炸鍋了。)

(Axl跟記者約一起吃晚餐後訪談,記者在房內等A洗澡大概等了一個半小時後出發去餐廳。)
Axl把菜單有疑問的地方都問了一遍,光決定要點甚麼就花了半小時,是在滿意之前不會提前退讓的完美主義者。

Axl說"這麼說來你們還真早到呢,我提出接受採訪明明是在下午的時候。"

記者:"啊,是的。但也因此沒能好好的打扮,來吃晚餐還穿的這麼隨便真不好意思。"

"我也是穿成這樣啊,不用在意啦。"Axl微笑著扯了扯自己的T-Shirt。

Axl喜歡壽司但是前菜的白身魚不合胃口的樣子,筷子猶疑的在空中晃來晃去,突然意識到還有人坐在自己對面,他害羞的笑著說"我今天就像查理布朗一樣(優柔寡斷)"。之後出的是螃蟹Axl很開心的樣子(似乎很喜歡螃蟹),牛排出餐後Axl特地夾了一塊進記者的盤子。

常有人說天使與惡魔並存在AXL身上,那天他給我的印象是孩童與男人並存在他身上。

Axl看到Amy他們開心的在日本購物回來後,羨慕的說"好好啊,你們都能出門..."AXL孤獨的部份,或許在AXL的內心纖細敏感的一面跟音樂怪獸般的一面一直在對抗。

(以上看起來很迷妹的文字是記者的敘述。。。)


記者:你是Freddie Mercury的粉絲,那麼聽到他的死訊時你是怎樣的感覺呢。

A:(沉默了一陣)我們一次都沒能見過面,但對我來說像最重要的朋友死了一樣...。雖然我沒能被給予見他一面的機會,但我真的十分喜歡他。他的音樂對我來說是希望、信念、活下來的意義,因此他的死亡對我來說是很沉重的一擊。

他死前的幾周我跟Brian May通過電話,之後找了好多名醫生詢問,結果我甚麼都沒辦法幫忙。我們在溫布利的追掉演唱會上演出。Brian問我們能不能去...跟他們一起表演QUEEN的曲子。我們全員同意,那時大概是4月多的時候,門票都已經賣光了,我們都還不知道要表演哪些曲子(苦笑

但演唱會本身並不令人感到哀傷,因為Freddie是這麼的熱愛生命...

我想很多人都透過他的音樂愛著生命。像Don't Try Suicide這樣的曲子想傳達的訊息滿溢。因此為了稱得上是為了生命歡呼的表演,我們全力投入,為了要表演甚麼煩惱了好久。

(ミュージック.ライフ 1992年4、5月號 )

16年GnR重組後,增田先生(之前翻譯的30年那本的記者)採訪曾任GnR公關的Arlett Vereecke

記者:他們確實有藥物跟酒精的問題,但其實都不是暴力惹人厭的人呢。

Arlett Vereecke:是呢,完全不是那樣的人。雖然外表看起來確實很狂野,但那給人的印象的問題(笑)大家都不是暴力份子,也幾乎沒看過他們吵架,Axl的確是跳下台(打人),但也是有他的原因,誰都沒有無緣無故出手過。

大家都是很sweet的人,特別是Axl。


記者:1988年12月他們訪日時,我是少數直接採訪到Axl的幸運者之一,

當時在採訪室內他沉穩冷靜的反而讓我驚訝。

Arlett Vereecke:是呢,實際跟他見過面的人大家都這麼說。真的是很棒的人。

(談到重組但IZZY沒有回來)

Arlett Vereecke:我無法代替IZZY發言,但我想他一定有他自己的理由。這次讓他一起回來,他提出相當的金額也是事實。他現在看起來很好,已經安排會面很多次了。他也自己做了決斷,但我想總有一天他也會回來的也說不定。IZZY總是有他自己的想法,總之是個"我走我自己的路"這種類型的人。他這次沒有一起巡迴的確是很可惜,但他跟Axl偶爾會一起玩音樂,想必粉絲們一定都很想看到他們在一起。現在也只能等IZZY哪天下定決心了。


标签:槍花
热度: 302 评论: 6
评论(6)
热度(302)
  1. 共27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萬年西伯利亞小農
http://www.pixiv.net/member.php?id=858665
https://twitter.com/chau7471
http://www.plurk.com/c7261921